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芎林120線重鋪 人手孔多路不平

新竹縣120線道路改善工程近日完成其中約1.7公里的刨鋪作業,卻遭用路人抱怨,短短一截路人手孔至少50個,而且不夠平整。(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120線道路改善工程近日完成其中約1.7公里的刨鋪作業,卻遭用路人抱怨,短短一截路人手孔至少50個,而且不夠平整。(記者廖雪茹攝)

2020/10/18 05:30

〔記者廖雪茹/芎林報導〕新竹縣浪漫台3線之丘陵水岸景觀大道(縣道120線道路改善工程),近日完成其中約1.7公里的刨鋪作業,用路人抱怨人手孔多達50個以上且不夠平整;縣府工務處表示,後續會將人手孔下地,減量或調平,提供用路人平坦、舒適的用路環境。

工務處表示,120線為芎林鄉的門面,也是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的連絡道,縣府提案爭取前瞻計畫進行道路改善工程,獲中央補助約1.83億元,縣府自籌4000萬餘元。工程範圍從120線與123線交會口至台3線,長約5.9公里、寬約20公尺,除全面翻修鋪面、強化路基,中央分隔島改採綠整帶增加綠覆率,並改善老舊護欄、管線及電桿地下化。

1.7公里長 超過50個人手孔

不過,有民眾抱怨近日完成刨鋪的1.7公里路段,人手孔多達50個以上,且與路面高低有落差,影響行車安全。

縣府表示,人手孔管線單位以台電居多,但台電管路專案遲至今年3月才施作,無法配合上述路段刨鋪前完成管線下地,後續會辦理人手孔整平及下地等作業。

縣府︰將人手孔下地或調平

縣府強調,未來施工時也會加強注意與人手孔銜接的部分如超過高差,將請廠商先以瀝青覆蓋,道路鋪設完成後再行整平。這次工程需配合電線桿拔桿,未來人手孔減量或調平,會在所有的電線完成下地後才會進行。

縣府表示,這項工程因卡在台電管線地下化採專案發包而耽擱,延後進場趕工,預訂年底竣工,近期擬新增五龍公園改善工程而辦理變更設計,正與中央爭取延後完工或減項如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