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地台鐵 竹東文創藝術村將停租

新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20/10/03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傳出要結束營運,縣府將終止租約把用地歸還台鐵,在地方引發議論;縣府文化局證實此事,表示已針對現有店家做後續輔導,朝向無縫接軌,以不撤場、不搬遷的方向協助。

地方人士擔心,位於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動漫園區,也是開園不到3年後就停止營運,目前正朝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方向轉型,而縣府好不容易打造的文創藝術村,同樣開張不到3年就熄燈,對在地文創產業是一大衝擊,影響年輕人未來投入相關領域的信心,當地也有可能變回之前宛如廢墟的髒亂點。

縣府將輔導店家無縫接軌

文化局表示,縣府已完成藝術村定位整體評估,依據與台鐵租約規定以書面提出提前終止租約申請,也請台鐵優先進行空間招租規劃,台鐵回覆同意辦理,如於契約終止日之前順利招租完成,現有店家可直接與新任營運團隊洽談租約續留,其中有3間原民店家,將朝向媒合進駐竹東火車站西側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

竹東文創藝術村是縣府向台鐵承租位在竹東火車站東側的舊宿舍區用地和房舍,斥資9000多萬元改造而成,2017年底開幕營運,曾被譽為在地文化青年的「創夢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