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焚化廠BOO案簽約 明年首季動工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昨天跟翰陽科技董事長陳春翰(左三)完成新建焚化廠的簽約。(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昨天跟翰陽科技董事長陳春翰(左三)完成新建焚化廠的簽約。(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08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昨天與翰陽科技綠能公司簽約,將以新竹縣第1個BOO(興建、營運、擁有)方式,花3年新建縣內首座焚化廠,以解決未來20年縣內垃圾問題,最快明年第1季動工。

簽約會場外,竹北反焚化爐自救會成員舉牌抗議,民代和環團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說,採行BOO是因為縣內公有地不足,與2、3年內垃圾大戰將再起,開放用民間自備土地,依促參法以最簡單、快速又兼顧縣府和鄉親權益的方式推動這項公共建設。在台鎔科技材料公司投標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轉交翰陽科技興建和營運後,讓縣府獲得固定的焚化爐設施專門處理新竹縣垃圾,垃圾處理費也不比其他縣市的焚化爐高。

楊文科說,對正在開發的台知園區、竹科3期、台元、竹北生醫、新竹工業區的廠商廢棄物也有餘裕處理,產業界到新竹縣投資不用擔心廢棄物的去處。

自救會抨擊縣府罔顧竹北西區是農業專區,烏魚子是當地漁民經濟來源,蔬菜稻米更是大新竹地區主要供應地,垃圾問題不該只有焚化爐的解決方式,應積極協調、調度或垃圾減量。

綠黨縣議員余筱菁質疑,當初合約說如果開發商不是當年的開發商就要重做環評,現在卻改口如果開發廠商做的跟之前環評內容不一樣的部分才要補做環評,縣府還要幫業者變更農牧用地,不是圖利、護航特定廠商嗎?將請檢調立刻調查。

台鎔科技副總曾金榮說,預計明年第1季開工,產生的底渣、飛灰將回收再利用;翰陽科技董事長陳春翰說,完工運轉後會把掩埋場堆置的垃圾清除,恢復周邊乾淨生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