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AI園區明年完工 地方催規劃交通

針對地方關切AI智慧園區與勝利國中周邊住戶及學生通行的便利及安全,新竹縣政府相關局處偕同縣議員林增堂(右二)、竹北市民代表張美珠(右一)等人現勘。(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地方關切AI智慧園區與勝利國中周邊住戶及學生通行的便利及安全,新竹縣政府相關局處偕同縣議員林增堂(右二)、竹北市民代表張美珠(右一)等人現勘。(記者廖雪茹攝)

2020/07/10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興建中,預計明年竣工,園區內勝利國中擬於111學年度招生,加上北興里新建案持續增加,預期未來幾年人口成長快速,但園區緊鄰國道1號,兩側主要仰賴一條高架橋下的車行涵洞往來,地方關切當地住戶及學生通行的便利及安全,希望縣府及早規劃因應。

縣議員林增堂、竹北市民代表張美珠表示,AI智慧園區緊鄰國道,高速公路兩側目前主要仰賴一條雙向道的車行涵洞,連接嘉勤北路與莊敬一路,尖峰時段十分壅塞,未來園區就業人口湧入,北興里新住戶遷入,勝利國中師生通學,將使該涵洞的交通更加惡化。

地方關切住戶與學生通行

目前教育處草擬的勝利國中學區涵蓋興安里1到12鄰,里長彭垣均也關切學生的通學安全。

為此,縣府相關局處派員偕同民代現勘。產業發展處表示,AI智慧園區未來就業人口預估最多4000人,除區內計畫道路,聯外道路有莊敬北路,莊敬一路、勝利八街將從現行的10公尺寬拓建為30公尺和20公尺寬,以因應未來發展。

民代提2建議案紓解

林增堂、張美珠等地方人士提出2個建議,方案一於勝利七街、勝利八街通往嘉勤北路的至善橋下豆子埔溪涵洞,規劃興建人行步道暨自行車道;方案二從國道高架橋下新闢一條車行涵洞,以連接文信路或文孝街與莊敬一路540巷。

教育處說,目前興安里穿越高架橋有3個涵洞,分別是人行道、機車道及汽機車道;在7、8日的竹北市國中小學區劃分草案的公聽會上,有興安里民建議將爭取機車道改為人行道,供學生通學安全。

縣府︰請公所提案評估

交通旅遊處表示,地方的建議案都涉及國1高架橋結構及豆子埔溪區域排水議題,將請竹北市公所儘速提案後,由縣府轉給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工務處水利科等相關單位,擇期再會勘,評估各方案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