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泰迪熊」撤走淪漏水蚊子館 周江杰:竹縣府又甩鍋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到關西迎風館宣講批評,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館,現今成了漏水蚊子館,新竹縣政府發揮甩鍋能力,把經營不善的場館丟給關西鎮公所,根本就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到關西迎風館宣講批評,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館,現今成了漏水蚊子館,新竹縣政府發揮甩鍋能力,把經營不善的場館丟給關西鎮公所,根本就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記者廖雪茹攝)

2022/10/01 19:50

首次上稿 10:12
更新時間 19:50 新增新竹縣政府回應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協同關西議員參選人吳發勝、關西鎮長參選人曾綉雅到關西迎風館會勘;周江杰批評,這裡原來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館,現今成了漏水蚊子館,新竹縣政府發揮甩鍋能力,把經營不善的場館丟給關西鎮公所,根本就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新竹縣政府回應說,為促進觀光、振興經濟,縣府於2016年與關西鎮公所簽訂迎風館租賃契約,租期10年,並委託泰迪天地公司經營小熊博物館,但2018年9月正式營運後受疫情影響,來客數驟降,縣府連兩年減免權利金共40餘萬元,無奈業者仍決定在今年3月提前終止契約,縣府也向關西鎮公所提終止租約,擬將館舍和土地交還公所。為有效利用空間,縣府與關西鎮公所多次溝通協調,公所民調結果,民意多期望轉型成運動休閒中心和農產品產銷中心,後續縣府將持續協助公所。

「關西鎮民有足夠能力決定關西未來!」周江杰提出應透過公民審議的方式,由下而上地讓關西民眾參與討論,如何利用既有建築,提供軟體服務,而不是蓋了又拆、拆了又蓋,只是浪費公帑。他認為浪漫台3線可以在關西鎮作為新竹縣的源頭,讓大家可以有一個休憩的地方。

周江杰說,爭取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臉書分享遠見雜誌經濟就業排名,卻無視新竹縣總體競爭力下降7名的事實,號稱「治理務實領頭楊」,在他看來卻是「迷路的羊」,在處理城市發展總是無能為力,協調不了的蚊子館不是丟給中央,就是踢給公所。

例如竹東文創藝術村,就是甩鍋給台鐵;而新竹縣政府申請補助1億元的關西迎風館,施工品質低落、漏水、租金高缺點多,廠商決定搬到台中經營,租金甚至比關西低廉,變成蚊子館後也是甩鍋給鎮公所。

吳發勝也批評,迎風館長期閒置問題多,小熊博物館承租時漏水花了幾千萬,成效不彰。他強調,當務之急是將館場妥善承租出去,不要淪為蚊子館變成環境治安隱憂。

周江杰也說,關西鎮長不善加利用關西高中的風雨球場、關西國中的閒置游泳池,卻提議拆掉迎風館再花錢重建運動中心。他請新竹縣政府、關西鎮公所醒一醒,思考關西要走什麼方向?教育局回應說,關西國中游泳池近兩年因疫情嚴峻未開放,考量泳池多處損壞、漏水,校方請建築師評估經費,擬向中央爭取預算修繕。

曾綉雅說,迎風館本來是關西鄉民的驕傲,現在則是讓人覺得丟臉,連基本的花草都照顧不好,可見鎮公所失能的程度。迎風館結構請建築師來看過,因為它的結構還好好的,拆掉重蓋要花更多納稅人的錢,原則上以修繕,防水、漏水以太陽能板處理。她支持周江杰提出公民審議的方式決定迎風館去留,先召開公民討論會,邀請東安里等附近里民一起來討論,傾聽鄉親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