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科「縣政新幹線」今天開抵終點站~芎林

新竹縣長楊文科因為幾項具體建設,讓他在芎林人氣不錯。(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因為幾項具體建設,讓他在芎林人氣不錯。(記者黃美珠攝)

2022/09/27 14:5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啟動、為時半年的「縣政新幹線」下鄉巡迴全縣13鄉鎮市的行動主管會報,今天在芎林鄉畫下休止符。由於楊文科一舉在芎林推出3座特色公園、又幫忙易地新建芎林公有零售市場,還補助經費給公所、代表會新建聯合辦公廳舍,並把高鐵新竹站到芎林的路線,列為「藍線延伸芎林」而納入新竹縣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因此在芎林人氣不低。

不過也有聰明的鄉親「趁勝追擊」,有人就因飛鳳山的人氣太旺,要求縣府交通旅遊處規劃建立縣級的風景區管理中心。另有人則認為當地的金獅、綠獅自辦重劃區都有污水處理廠的設施,結果公辦、該鄉聯合辦公廳舍及其邊19公頃的區段徵收區內卻沒有規劃而顯得諷刺,要求縣府補救。

楊文科說,對於芎林的地方意見,無論是自來水或是瓦管的普及化,還是污水處理廠的設置,縣府團隊都會一一回復且立即研議、辦理。

縣府表示,芎林進行中的3座特色公園,公4水霧公園已率先啟用,公3運動公園與公1方口獅公園預計在10月下旬也會跟進。芎林公有零售市場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至於芎林交流道附近、由公所規劃的89公頃產業園區,縣府將補助500萬,由公所在今年底發包委外規劃,縣府會予以大力支持。倒是飛鳳山當地多是私有地,要設管理中心有一定的難度。

至於芎林對外交通,縣府除持續改善各主要道路路況、景觀,也規劃出前述的新竹縣捷運「藍線延伸芎林(芎林~高鐵新竹站)」,整合芎林鄉親工作通勤、城際轉乘的需求,納入新竹縣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於今年底報送中央審議,並計劃最慢在2024年11月完成「藍線」本身的可行性評估。

新竹縣芎林鄉的公4水霧特色公園之後,預計在10月底會另有2個特色公園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芎林鄉的公4水霧特色公園之後,預計在10月底會另有2個特色公園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為時半年後,今天在芎林畫下句點。(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為時半年後,今天在芎林畫下句點。(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