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控林為洲炒地皮 國民黨:別作秀直接告 也別輕縱涉賄徐永明

針對國民黨立委、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介入新竹縣芎林鄉土地重劃圈地獲取暴利一案,零號候選人、OURs 都市改革組織及前立委黃國昌(右二)17日於國民黨部外召開記者會,揭露林為洲炒地取得暴利之手法。 (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國民黨立委、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介入新竹縣芎林鄉土地重劃圈地獲取暴利一案,零號候選人、OURs 都市改革組織及前立委黃國昌(右二)17日於國民黨部外召開記者會,揭露林為洲炒地取得暴利之手法。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7 15: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前立委黃國昌今日指控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炒地皮,國民黨回應,如果國民黨參選人確有違法情事,黃國昌無需作秀,應該直接到法院提告,該黨並呼籲黃國昌不要輕輕放過涉及期約賄賂並已遭法院重判的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

國民黨指出,徐永明2019年擔任立委期間,透過友人允諾辦理「公司法」修法公聽會幫太流前董座李恒隆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換取李恒隆以「政治獻金」名義,行賄高達200萬元,法官稱徐永明「飾詞狡辯、犯後態度不佳」,一審遭法院以期約賄賂重判7年4月並褫奪公權3年,黃國昌卻在臉書上稱「我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持續為徐永明開脫,如果黃國昌堅持自己的清流與高道德標準,在指控他黨人士之前,應先摸摸鼻子看看自己的同黨同志徐永明。

國民黨並呼籲,黃國昌若真認為林為洲有犯法情節,應該直接去向法院提告,若法院宣判有罪確定,國民黨自然會以黨紀處理,如果若認為制度有修改必要,則應透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修正案,無須以作秀性質的政治手段處理法律議題。

國民黨表示,居住正義為該黨長年主張,並已具體行動,提出囤房稅修法草案,民進黨拒修囤房稅,導致炒房難以杜絕,居住正義有賴執政者相關政策配套落實,若要實踐居住正義,黃國昌不應指控在野黨,而是要去監督執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