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730 縣內3醫院整合門診照護康復者

新竹縣今天新增730名確診病例。(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新增730名確診病例。(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2/08/10 15:5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730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由於全縣染疫的確診人數有12萬3869人,因此縣府努力推動縣內3家醫院的整合門診來照護康復者。

縣府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增的病例在竹北318例、竹東117例、湖口101例、新豐61例、新埔43例、芎林26例、寶山19例、關西18例、橫山9例、北埔7例、五峰6例、尖石4例、峨眉1例。

縣府衛生局表示,只要是確診COVID-19後康復、解除隔離6個月內出現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相關症狀像:疲倦、喘、關節痛、胸痛、咳嗽、嗅味覺異常等現象者,都可以向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以及東元綜合醫院求診,以獲得周全性及跨科別的整合門診醫療照護。

醫院會定期評估這些康復者的日常生活功能、生活品質、呼吸、疼痛、心理、營養狀態並追蹤改善程度,且安排社工師評估家庭支持功能,必要時協助轉介適當的社會福利資源或心理健康照護,以確保個案後續康復照護需求無虞,進而提升染疫康復者的日常生活品質。

整合門診的科別包含:胸腔、感染、神經內科、心臟內科、腸胃、精神、皮膚、復健、腎臟、免疫風濕科,以及其他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相關科別,病人接受當次整合門診,只需繳交1次掛號費和部分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