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878 Novavax疫苗7/9、7/10開打

新竹縣今天持續新增878個確診病例。(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持續新增878個確診病例。(竹縣府提供)

2022/07/06 16:3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878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針對已到貨的9000劑Novavax疫苗,縣府衛生局今天下午宣布,將從本周六、日起分別在新竹縣婦幼館、竹北里集會所各準備1000劑供預約開打,其他7000劑將持續規劃分配下放到各衛生所去,請民眾再等候通知。

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Novavax疫苗不管是要打第幾劑、年滿18歲的民眾都可以上網預約接種的。針對本週末在新竹縣婦幼館和竹北里集會所的這2場,今天下午5點以後,凡是年滿18歲民眾都就可以透過:竹縣疫苗地圖竹縣疫苗預約入口網大安醫院預約疫苗接種網站新仁醫院預約疫苗接種網站線上預約。

不過他也提醒第4劑的施打對象還是限定為:第3劑接種滿5個月以上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工作人員、居家檢疫工作人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航空機組員。

縣府衛生局表示,Novavax疫苗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接種,並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只是第1、2劑基礎劑之間要間隔至少4週(28天)才可以。如果是追加劑接種,應該跟前1劑次間隔至少12週(84天)才行。而打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的「第4劑」的人,則應該要跟第1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第3劑」的間隔時間至少要有5個月(150天)才行。

新竹縣將在本周六(9日)、周日(10日)在新竹縣婦幼館跟竹北里集會所,都開設Novavax疫苗的社區接種站專案。其中週六早上9點到11點,由竹北大安醫院在新竹縣婦幼館服務鄉親。週日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由竹北新仁醫院在竹北里集會所替鄉親開打,2場各有Novavax疫苗1000個名額,且都從今天(6日)下午5點起開放預約。

至於今天新增的確診病例:竹北321例、竹東159例、湖口131例、新豐90例、關西41例、芎林35例、新埔31例、橫山22例、寶山18例、北埔和尖石各12例、五峰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週六、9日新竹縣將由大安醫院安排Novavax疫苗的疫苗接種。(竹縣府提供)

週六、9日新竹縣將由大安醫院安排Novavax疫苗的疫苗接種。(竹縣府提供)

週日、10日新竹縣將由新仁醫院安排Novavax疫苗的疫苗接種。(竹縣府提供)

週日、10日新竹縣將由新仁醫院安排Novavax疫苗的疫苗接種。(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