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2186!96%感染者無症狀 衛局籲快篩陽用視訊看診

新竹縣今天新增了2186個確診病例。(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新增了2186個確診病例。(竹縣府提供)

2022/05/24 16: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2186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96%感染者沒有症狀。面對快篩陽性者持續增加,縣府衛生局呼籲鄉親多利用診所通訊求醫。

縣府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增的個案分布在:竹北763例、竹東401例、湖口327例、新豐243例、新埔105例、關西106例、芎林70例、橫山41例、寶山43例、北埔12例、峨眉16例、尖石37例、五峰22例,全縣目前居家隔離者共1195人、居家照護已經高達2萬0164人。

因應日增的快篩陽性患者,該局呼籲鄉親多利用診所通訊診療,如果在視訊上有操作問題,也可委託非同住親友代為看診。

不過,如果請親友代為到診所評估,必須先預約之外,準備好寫有包含委託日期、委託人(快篩陽性)手機號碼的委託書,委託人的健保卡和身分證以及受託人的身分證。

接著把寫有受檢測者姓名和日期的快篩陽性檢測卡匣/檢測片,跟快篩陽性者的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把陽性的檢測卡匣/檢測片用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帶到診所,出示給醫師評估。

如果是採現場評估,代為到診所的人應配合醫師,電話聯繫快篩陽性的個案或其法定代理人,請其確認快篩陽性個案確實符合3類對象資格及該檢測結果確為其的檢驗結果。

評估後,醫病雙方對快篩陽性結果達成共識,再請代為看診的親友,把檢測卡匣/檢測片交給診所處理。如沒有共識,請受委託親友將快篩陽檢測片帶回,由醫師建議前往社區篩檢站PCR採檢。

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疫苗皆種作業,縣府衛生局表示,因12歲到17歲青少年已打過2劑,所以目前優先辦理5到11歲國小學童的校園接種計畫,等國小校園接種完成後,再依疫苗量能安排12歲到17歲青少年在校園打第3劑。

至於5到6歲未入學國小的學童不辦理集中接種,是考量幼童較不善於言詞表達接種前後的感受,因此仍請家長帶幼童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另外,對於民眾關切確診或居家隔離後,是否可以接種疫苗?衛生局表示,確診者請自確診日起算3個月後再行接種,接種時須提供確診通知給醫師評估,至於居家隔離的接觸者則在完成3天的隔離和4天自主防疫期,前後共7天之後就可以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