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修復新豐紅樹林橋 預計封閉至10月

新豐紅樹林橋目前暫時封閉禁止通行。(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豐紅樹林橋目前暫時封閉禁止通行。(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2/01/23 12:27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橋因年久失修,基礎橋台已經位移,縣府今天宣布即日起封閉暫時禁行,在已爭取到中央補助款下,縣府交通旅遊處預計會在今年10月修復。縣府表示,新豐紅樹林橋可以通往民眾口中的「龍貓隧道」,所以很多遊客會把車停放在停車場後,直接經過這座大橋通往木棧道,欣賞紅樹林的生態。

但是在結構老舊且多年受災害與海水的沖刷下,目前這座橋的基礎橋台已經位移,基於安全考量,縣府一邊向中央爭取修復經費,且於近期獲得核定,可望獲得1988萬元的補助執行,預計10月可以完成修復。

縣府交旅處表示,紅樹林橋去年9月中因為璨樹颱風造成橋面因海水沖刷導致基礎橋台位移,整個橋面板翹、曲,已經影響進出遊客行走的安全。

經提報中央爭取經費執行災害復建,已獲核定前述金額辦理,縣府正在規劃設計委辦作業當中,等規劃設計完成後就會發包工程,預計今年10月修復完成。

至於紅樹林的綠色步道從2019年,縣府農業處封閉全區進行整修後,工程先受疫情影響延宕,再發生木材構件爭議,所以現在只能局部修繕,迄今仍調解中,所以依舊僅維持局部開放通行的狀態。如今再加上紅樹林橋無法通行,建議民眾暫時先不要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