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快樂度假 新竹縣府貼心公布懶人包

新竹縣政府把秋節期間遊憩場所的防疫管制做成懶人包,提供民眾快速掌握。(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把秋節期間遊憩場所的防疫管制做成懶人包,提供民眾快速掌握。(圖由縣府提供)

2021/09/17 16:4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中秋節快到了,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有關秋節連假期間全縣各鄉鎮市垃圾收運、各重要道路交通、以及旅遊風景區降載的生活資訊懶人包,提供縣民參考,也讓外來客便利掌握而能愉快暢遊新竹縣,大家都可以有個快樂又安全的秋節假期。

縣府表示,新竹縣秋節連假防疫不鬆懈,境內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外,內灣、北埔、湖口等老街商圈以及六福村、小叮噹等遊樂園可以入園的人數,統統降載到只能是原來最大入園人數的一半,比中央規定總量的8成還嚴格。

連假期間,13鄉鎮市統統停收垃圾的日期是週(19)日。其他各鄉鎮停收垃圾的時間如下:五峰前山地區從週六、18日起到中秋節、21日為止4天統統停收。五峰後山則是週末18、19日停收2天以後,20日恢復收運,隨即秋節當天再停收。

尖石前山地區週六起停收到下週一、20日共3天;尖石後山則是週末18、19日停收後,20日恢復收運,21日再度停收。

平地的鄉鎮,峨眉本週末停收2天。寶山、橫山、芎林、以及竹東只有週(19)日停收。新豐、湖口、關西、新埔、北埔以及竹北則是週日跟秋節當天停收,其餘時間正常收運。

因應連假,週六清晨6點開始到中午12點為止,新竹縣警方會實施境內國道各交流道的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期間並將視國道主線交通狀況,採取嚴格的入口匝道儀控管制。

各觀光風景區的運輸聯外道路,像是六福村、北埔老街、內灣老街、尖石風景區等周邊重點路段,以及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周邊的正義、明德;竹林交流道、台3線北埔段、120線橫山段、內灣外環道周邊,都將不定時執行交通疏導管制。

秋節出遊重要的交通管制不能沒有提早掌握,新竹縣府用懶人包方式便利民眾掌握。(圖由縣府提供)

秋節出遊重要的交通管制不能沒有提早掌握,新竹縣府用懶人包方式便利民眾掌握。(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秋節期間各鄉鎮市垃圾收運一覽表。(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秋節期間各鄉鎮市垃圾收運一覽表。(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