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當道宅在家 男子趁亂詐賣遊戲機遭判刑

肺炎疫情讓很多人宅在家打遊戲。(記者蔡彰盛攝)

肺炎疫情讓很多人宅在家打遊戲。(記者蔡彰盛攝)

2021/06/21 08:4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肺炎疫情讓很多人宅在家打遊戲,新竹詹姓男子在臉書佯稱手邊有多的Switch主機、遊戲、健身環現貨拋售,吸引買家匯款訂購,5名買家共匯款3萬8千多元給他,卻發現被騙;新竹地院法官審理時,痛批詹男嚴重危害市場交易秩序,全案依5個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7月,易科罰金需57萬元。

警方表示,宅經濟讓遊戲機供不應求,也讓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爆紅,包含遊戲與周邊商品都缺貨,有偽造文書前科的詹男,去年2月中旬至3月初,透過臉書個別傳訊息給5名網友,指自己可出售全新加強版Switch遊戲機、Switch遊戲片、健身環,金額在2600至1萬2060元間,且低於市價。

5人信以為真,陸續匯款給詹男,不料他收到款項後就下落不明,5人憤而報警追查。案經檢方起訴,法官審理時,痛批詹正值青年,曾在砂石場擔任操作員,具備從事正當工作的能力,卻不用正途取得財物,反利用網路在社群媒體向他人進行不實交易,進而詐財,不僅造成他人財產損害,也嚴重危害市場交易秩序,破壞一般社會交易間信任關係,法治觀念薄弱,也不尊重他人財產權,最後依5個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7月,易科罰金為5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