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戰備》ROTC出頭天 黃煜庭扛聯兵營長重任

的584旅聯兵一營營長黃煜庭中校。(記者涂鉅旻攝)

的584旅聯兵一營營長黃煜庭中校。(記者涂鉅旻攝)

2021/01/19 13:23

〔記者涂鉅旻/新竹報導〕陸軍584旅今日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驗證陸軍聯兵營阻絕突擊我機場的能量,在此次演訓中扮演重任的584旅聯兵一營營長,為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95年班畢業的黃煜庭中校,他表示,感謝國軍多樣化的從軍管道,讓他可以有機會貢獻所學替國家服務。

根據陸軍提供資料,擔任今日演訓指揮官的黃煜庭,為儲備軍官95年班,從軍已15年,曾經歷排、連、營長等職務,去年接任聯兵營的營長迄今。他也是國軍自民國88年度起,招募ROTC軍官共23個年度以來,擔任重要職務者之一。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去年下令推動「可恃戰力」專案,將陸軍8個旅級單位下轄單位,改編為「聯合兵種營」,也就是打破過去戰甲車、砲兵、步兵等各自編組的模式,重新混編,並納入海空軍與陸軍航特部聯絡官,藉此強化獨立作戰與跨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