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竹縣古蹟金廣福前白梅零星開花了

寒流來襲天氣爆冷,新竹縣北埔鄉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老梅樹也陸續零星開花了。(記者蔡孟尚攝)

寒流來襲天氣爆冷,新竹縣北埔鄉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老梅樹也陸續零星開花了。(記者蔡孟尚攝)

2021/01/08 11:27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天氣爆冷,越冷越開花的梅花也開始綻放了!新竹縣北埔鄉古蹟金廣福公館前的老梅樹,今天開始有零星開花,潔白梅花有古蹟的紅牆黑門映襯,拍起來十分漂亮,當地民眾預估再過幾天就會盛開,到時會更美更好拍。

當地居民說,金廣福公館前方和斜對面的草地上的多株梅樹,據說在100多年前就已經種下,如果是暖冬會拖到農曆春節時才開花,如果是冷冬就會在元旦過後就陸續開花,目前草地上的梅樹樹枝上結滿花苞,開的也比較多,金廣福前的就只有幾朵零星綻放。

當地攤販建議遊客,過幾天金廣福公館前梅花盛開時來拍照,就用貼有「國恩」、「家慶」金字對聯的黑色大門為背景,就可以拍出古色古香的典雅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