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關西鎮鹹菜甕嘉年華今登場 大人小孩下場體驗踩鹹菜

今天在新竹縣關西鎮舉辦的鹹菜甕嘉年華活動,吸引大人、小孩下場體驗踩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今天在新竹縣關西鎮舉辦的鹹菜甕嘉年華活動,吸引大人、小孩下場體驗踩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2020/11/21 11:36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2020鹹菜甕客家藝文表演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活動,今天起一連2天在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舉辦,現場有踩鹹菜、搗麻糬等農村生活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也來踩鹹菜的縣長楊文科說,歡迎民眾到有濃濃人情味的關西鎮來體驗製作古早客家菜的過程,也可順道享用客家美食料理、體驗客家文化。

新竹縣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文禎說,關西舊名為「鹹菜甕」,直到日據時代,因客家人擅長製作的「鹹菜」,與日語的「關西」諧音,所以改名為關西,但只要提到鹹菜,老一輩的人就會想到關西鎮,所以這2天在現場特別安排親子牽手踩鹹菜活動,就是要讓大家感受關西鎮古早時期的客家農村文化,現場準備2000台斤芥菜給大家踩,預估2天可吸引5000到6000人次來體驗。

楊文科說,鹹菜是可以代表客家人刻苦耐勞的象徵,鹹菜延伸出的料理非常的多,包含客家菜包、鹹菜鴨肉、鹹菜肚片湯、鹹菜肉片湯,都是非常道地的客家美食,他也大力推薦活動現場免費提供的鹹菜肚片湯口味道地、十分好喝。

楊文科也說,外地遊客到關西來,可以去鎮內的茶廠、麵廠、仙草工廠、柿餅工廠、果園、農場到處走走,欣賞古老的傳統技藝、客家生活或大自然風情,此外鎮內有許多具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例如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拍攝的關西天主堂、另外還有近200年歷史的太和宮、洋式風格的分駐所及所長宿舍、頗負建築之美的樹德醫院、紅茶公司,以及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古樸的東安橋,深度漫遊關西,相信會有很多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