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明年開徵污水處理費 第1波鎖定竹北、竹東事業單位

新竹縣明年起將對竹北、竹東2地都市計畫區內已接管的事業單位開徵污水處理費。(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明年起將對竹北、竹東2地都市計畫區內已接管的事業單位開徵污水處理費。(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30 18:4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進水運轉約10年的新竹縣竹北、竹東2污水處理廠,近期獲議會審議通過使用處理費的費率,接管的一般用戶每度用水將收5元,事業單位則收10元。明年1月1日起將先鎖定事業單位開徵,2022年會以前一年實收金額的5%編列回饋金,回饋竹北污水處理廠周邊的白地、新港2里鄉親。

縣府工務處表示,前述將被率先開徵污水處理費的事業主都位於竹北、竹東2地的都市計畫區內,以醫療院所、飯店旅宿業為多,生醫園區內的業者也在列,總共約有20多家,粗估能替縣庫帶入1年500萬的收入,目前仍持續清查應繳費的名單中。

至於家戶對象何時會跟進也開徵?該處表示,由於全縣迄今只有3萬9700多戶完成接管,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還不到2成,因此一般用戶開徵費率雖已底定,但開徵的對象仍待研議,會提交議會審查後定奪再公告上路時間。

該處表示,新竹縣的污水處理費率一般用戶收費跟其他縣市相同,事業單位的收費則比新竹市高。竹縣的事業單位要繳的費率是一般用戶的2倍,新竹市則只有1.5倍。

新竹縣2座污水處理廠最早從2009年6月以後陸續完工進水迄今,10年來雖然沒有實徵使用處理費,根據相關自治條例看似回饋機制也應尚未啟動。

但實際上從2004年開始,縣府就透過跟中央爭取補助偏遠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的方式,全額負擔白地、新港2里申裝自來水接管相關工程和路修費用,並補助2里埋設天然氣幹管、污水廠工作機會保障3成留給在地等,已先後砸下3200多萬推動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