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竹縣嗨整天!白天路跑、立石拚一波 晚上看戲鬆一下

這個週六新竹縣活動從白天到黑夜,個個有趣精彩,如圖的立石大賽,今年報名隊伍是往年的2倍。(記者黃美珠攝)

這個週六新竹縣活動從白天到黑夜,個個有趣精彩,如圖的立石大賽,今年報名隊伍是往年的2倍。(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22 19:2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週六(24日)來新竹縣,可以從早玩鬧到晚!清晨6點半先有遠東新世紀的經典馬拉松在新埔鳴槍起跑,接著關西鹿江盃立石大賽接棒在南山大橋的鳳山溪畔吸睛。晚上回到縣府前廣場將有新竹縣首見的汽車電影院,同時段在北埔慈天宮則有客家大戲「烽火鴛鴦」,讓口味不同的戲迷另有選擇。

遠東新世紀化纖總廠的經典馬拉松賽事已經邁入第12屆,這次將有近3000名跑友要各自挑戰22公里、9公里以及6公里。警方配合在清晨5點過後啟動交管措施。

由鹿江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立石大賽,研判也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報名出賽的隊伍是往年的2倍,現場將有超過60組人馬要在鳳山溪畔一起堆石頭玩創意。這次主辦單位也將加入音樂的元素,帶領出賽者從南山大橋回到東安古橋聽音樂、逛市集。

至於縣府的「來竹縣約會吧!秋遊星夜季」系列活動,明晚6點半主場回到縣府前廣場舉辦新竹縣首見的「汽車電影院」。

縣府交通旅遊處為此打造2座400吋戶外大型螢幕,挑選爆笑動作喜劇電影「雞不可失」,要鄉親彷彿來到國外的汽車電影院般,一同盡情放聲大笑、紓壓、放鬆。

不過這個活動考慮府前廣場的停車空間,所以限額且需要線上預約,歡迎民眾透過網址https://pse.is/wfx5t 報名預約。預約成功者,在週六下午4點半就可開車入場,晚上6點「封關」後汽車就不能再進入,6點半開始放映。

由於車輛需要驗票入場停放定點,因此這個汽車電影院儘管是免費的,但報名時需繳納100元保證金,只要活動時車輛驗票過關停妥後,就會隨車退還,未到場者才會被沒入。欣賞電影期間,車子全程必須熄火。

至於當天晚上7點在北埔慈天宮的客家大戲「烽火鴛鴦」,則是新竹縣客家藝術節的活動,由北埔當地頗有名氣的松興戲劇團演出,對傳統客庄酬神慶典感興趣的,可以安排前往一探。

鹿江盃立石大賽今年擴大引領選手認識關西,將在東安古橋周邊透過音樂、市集,讓來客深入感受關西小鎮的美。(記者黃美珠攝)

鹿江盃立石大賽今年擴大引領選手認識關西,將在東安古橋周邊透過音樂、市集,讓來客深入感受關西小鎮的美。(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