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內簽約要蓋焚化爐 府外自救會抗議

新竹縣府今天早上府內簽約要蓋焚化爐,反焚化爐自救會就在場外舉牌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今天早上府內簽約要蓋焚化爐,反焚化爐自救會就在場外舉牌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07 12:4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早上跟漢陽科技綠能(股)公司簽約,將以BOO方式用3年新建焚化爐,解決新竹縣未來20年的垃圾問題。反焚化爐自救會今天早上率眾在簽約會場外抗議,獲得民進黨縣議員張珈源、綠黨縣議員余筱菁、竹北市代蔡蕥鍹、曾金清等民代和環團等的聲援。

自救會抨擊縣府興建焚化爐的政策罔顧竹北西區是農業專區,這裡的烏魚子是竹北當地漁民的經濟來源,蔬菜稻米更是大新竹地區的主要供應地,垃圾問題不該只有焚化爐此一解決方式,政府應積極調度協調,或者提出垃圾減量的政策。

余筱菁說,為了蓋焚化爐,縣府惡質、帶風向,甚至說要有焚化爐才會有乾淨水,以致讓其他鄉鎮霸凌竹北。她說,縣府欺騙大家說蓋焚化爐跟廠商談的條件有多好,說新竹縣要有自己的焚化爐,但事實上這個焚化爐從頭到尾都是廠商的!她問縣府20年後是不是還要跟這個廠商續約?是不是還要繼續給他榨1.9億元?

她說,唯一屬於新竹縣自己的就是底渣、灰飛和污染!因為這個案子就是BOO案,並不是BOT案,縣府到現在都還在欺騙我們!縣府談回的條件,根本就是把縣民的利益都賣掉了。

她說,縣府簽約的條約內容、後續的污染等完全都沒有跟民眾講解。這塊土地20年前沒有蓋成焚化爐時就已經變成農牧用地了,縣府給的資料裡面說縣府要幫業者變更土地。這不是圖利、護航特定廠商嗎?

而且當初的合約有說,如果開發商不是當年的開發商就要重新做環評,現在卻改口跟大家說:如果這次開發廠商做的跟之前環評內容不一樣的才要補做環評。這個差別有多大?這個就是護航廠商啦!

余筱菁抨擊,縣府今年花300萬給各學校做禮義廉恥匾額高掛,她勸縣府全部回收,掛在縣長楊文科、縣府環保局長朱振群以及所有經手本案卻沒有依良心做事情的官員脖子上。

她撂話說,她以縣議員的身分,將請檢調立刻調查這樣圖利廠商的合約。

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前)今天質疑縣府跟翰陽科技所簽的合約有圖利之嫌,她說會以縣議員身分,請檢調徹查。(記者黃美珠攝)

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前)今天質疑縣府跟翰陽科技所簽的合約有圖利之嫌,她說會以縣議員身分,請檢調徹查。(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