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新月沙灘檢測出爐 民代促建立長期環境監測網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中)、曾金清(左)、鄭建村(右)共同建議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應建立長期環境監測網,定期檢測新月沙灘的空氣、水體、土壤狀況,並公佈檢測數據,以釋民眾疑慮。(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中)、曾金清(左)、鄭建村(右)共同建議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應建立長期環境監測網,定期檢測新月沙灘的空氣、水體、土壤狀況,並公佈檢測數據,以釋民眾疑慮。(記者廖雪茹攝)

2020/07/13 16: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即將放暑假,新竹縣竹北市公所預定7月25、26日在新月沙灘舉辦海洋音樂嘉年華,但許多民眾關心新月沙灘是否受到新豐被稱作「最毒海岸線」的污染;經代表會建議,竹北市公所委託專業公司採驗檢測,報告出爐顯示海水的重金屬含量符合法規標準值,空氣則未測出戴奧辛,代表仍建請環保局應建立長期環境監測網,定期檢測,以維護公眾安全。

環保局表示,竹北新豐區域掩埋場周遭海域,每季都有採驗,長期監測,結果顯示符合法規標準,檢測結果在環保署的「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都有公布。

竹北市公所在市民代表蔡蕥鍹、鄭建村、曾金清、蔡文苑等共同提案建議下,6月15日委託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前往新月沙灘採驗海水鎘、鉻、銅、汞、鉛、鋅等重金屬含量,現場並設置空氣監測機檢測戴奧辛。報告已出爐。

市公所清潔隊長王貴生表示,報告顯示重金屬的檢測值,鎘(標準值每公升5.0微克)、汞(標準值每公升1.0微克)、鉛(標準值每公升10.0微克),這3項儀器無法測出;鉻每公升0.5微克(法規尚無標準值)、銅每公升0.07微克(標準值每公升30.0微克)、鋅每公升0.6微克(標準值每公升500微克)。戴奧辛則無測出。這項報告今已公開在竹北市公所官網。

蔡蕥鍹等人今天共同對外說明,一次檢測通過,不代表永遠安全。縣府環保局先前只提供新月沙灘2017年的檢測報告,直到近期移除新豐有害廢棄物後才再進行檢測,根本視民眾生命健康如草芥!

蔡蕥鍹等人要求,環保局不應以經費缺乏作為推託之詞,即起應編列經費、爭取中央補助,建立長期環境監測網,定期檢測新月沙灘的空氣、水體、土壤狀況,並公佈檢測數據,以釋民眾疑慮,維護環境永續發展,去污名化「最毒海岸線」,改造成為最美海岸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