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授旗 竹縣期許拚出好成績

去年全中運短跑金牌、成功國中學生戴睿真(左)今天從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手中接下全中運縣旗。(記者黃美珠攝)

去年全中運短跑金牌、成功國中學生戴睿真(左)今天從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手中接下全中運縣旗。(記者黃美珠攝)

2020/07/13 11:3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本月18日到23日在屏東縣舉行,新竹縣將有29所學校、300多名學生出席競賽,15個競賽項目中,以田徑、滑輪溜冰(競速)、跆拳道對打以及柔道4個項目最具奪牌實力,縣長楊文科今天親自授旗並致贈加菜金,期勉代表隊用平常心全力以赴拚出好成績。

今天的授旗典禮,由去年全中運短跑金牌、成功國中學生戴睿真代表接下,另由領隊的東興國中校長謝鳳香代表收下加菜金。

楊文科說,新竹縣代表隊的成績逐年有進展,去年總共帶回10金11銀18銅。其中湖口高中、成功國中、芎林國中在田徑項目表現特別亮眼。湖口高中、東泰高中以及竹東國中「跆拳道」也摘回了2金1銀4銅。東泰高中與尖石國中在柔道項目有1銀3銅的表現。

為了讓新竹縣代表隊今年成績更亮眼,這次全中運,縣府投入520萬和多項資源,挹注參賽補助金、提高代表隊補助金跟獎勵金、投入體育班三級培訓發展等。

整體對硬體部分則加強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等,全年度的補助經費有1700多萬,希望選手和教練們都能無後顧之憂地精進各自的運動技能,以站上全國甚至國際舞台上發光。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全中運競賽項目有15項,包括田徑、角力、武術、柔道、射箭、射擊、軟式網球、游泳、跆拳道品勢、跆拳道對打、滑輪溜冰(競速)、以及韻律體操等。新竹縣代表隊包含選手和隊職員等共有439人,參賽學校29所。其中最有奪牌希望的就是田徑、跆拳道對打、滑輪溜冰以及柔道。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中)今天替全中運新竹縣代表隊授旗且致贈加菜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中)今天替全中運新竹縣代表隊授旗且致贈加菜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