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爆學校疑強迫上暑期輔導課 校方:需經家長同意

新竹縣有私立高中家長爆料,學校疑似強迫學生參加暑期輔導課,還要他們存款到私人帳戶繳費。(家長提供)

新竹縣有私立高中家長爆料,學校疑似強迫學生參加暑期輔導課,還要他們存款到私人帳戶繳費。(家長提供)

2020/07/09 15:1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一所私立高中家長爆料說,學校告知暑期需上輔導課,還要家長存款至私人帳戶繳費,感覺像是強迫參加;校方回應,有發家長同意書,經家長同意才可報名,暑期輔導課為第一年試辦不知能否開班,所以才由家長帳戶先行暫收。

這名家長說,6月份學校寄通知單,告知暑期需上輔導課且要趕進度,不參加者的繁星順位會變低,7月7日收到一張存摺類存款憑條,收取費用金額為1萬1595元,要家長把錢存到這個私人戶頭繳費,這樣的繳費方式不知錢的去向為何?而且輔導費用竟高達註冊費的一半,也沒有明細說明費用,此事是否有違法?校方不願公開課表及其他暑期輔導相關資料,僅口頭告知一切程序,而且7月14日上午休業式結束後下午就接續上暑期輔導課程,感覺像是強迫學生一定要參加。

校方回應,針對暑期輔導課,事先有發家長同意書,經家長同意才能報名參加,課程以複習學測考科教過的單元為進度,學生參加與否和大學繁星申請無關,收費項目包括課輔費、交通車費、團膳費、補充教材費等明細均由導師公開告知學生。

校方強調,高中部暑期輔導課為第一年試辦,不確定能否開班,才由家長帳戶先行暫收,沒開就退還、有開再轉入學校帳戶,學校事前未說明清楚造成家長疑慮,深感抱歉,將改由校方直接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