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109年首季淨遷入率冠軍 遷入人口是遷出人口的1.3倍

主計處根據內政部統計報表,109年新竹縣首季遷入人口是遷出人口的1.3倍,而人口年增率(較去年同期)1.3%,兩項指標均為全國第一。 (記者廖雪茹攝)

主計處根據內政部統計報表,109年新竹縣首季遷入人口是遷出人口的1.3倍,而人口年增率(較去年同期)1.3%,兩項指標均為全國第一。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7/04 11: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主計處根據內政部統計報表,109年第一季人口淨移入較多的縣市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其中,新竹縣首季遷入人口是遷出人口的1.3倍,而人口年增率(較去年同期)1.3%,兩項指標均為全國第一。

縣府表示,據統計,108年新竹縣淨遷入人數6250人,人口成長率1.24%居「縣市組」之冠,平均年齡39.34歲,是全國第二年輕;109年1月至3月,新竹縣人口淨遷移1426人,淨遷入率為2.53‰,代表首季遷入的人口多於遷出的人口,遷入人口是遷出的1.3倍,而人口年增率(較去年同期)1.3%,淨遷入率為全國冠軍。

縣長楊文科表示,這些數據凸顯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新竹工業區等提供相當多的就業機會,上任以來新開發的鳳山工業區也成功招商,目前僅剩最後1筆坵塊,預估可創造1100個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產業轉型與升級。

另為打造新竹縣未來30年榮景,他也推動五支箭重磅齊飛及十大交通建設,第一支箭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已在去年年底動工,成為全台灣的第一個由縣府推動的AI智慧園區,這些政策及建設都成為吸引全國民眾遷入的原因,讓竹縣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縣府

楊文科說,縣府持續加強托嬰、育嬰、調整學區政策及社福政策,如舊湖口分駐所已在5月開始改建,將成為竹縣第4座社福中心,未來也將打造22個共融式公園等,期盼吸引更多年輕人移居新竹縣。此外,縣府積極與鄉鎮合作推動地方創生輔導計畫,吸引年輕人進駐,逐步縮小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