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公費流感疫苗「分批供貨」 下週一緊急調度3000劑支應

新竹縣首波公費接種流感疫苗對象鎖定醫事等相關人員外,主要還是國小以上到高中職五專三年級以下的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首波公費接種流感疫苗對象鎖定醫事等相關人員外,主要還是國小以上到高中職五專三年級以下的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2019/12/12 15:2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儘管中央表示公費流感疫苗沒有缺貨,但是新竹縣8日開打的65歲以上老人和學齡前幼兒流感公費接種,全部1萬1000劑今天已全部打完後,將暫時沒有疫苗可打,縣府衛生局將在明天緊急調撥3000劑,預計下週一才能到貨提供施打,所以請符合資格想要街種的鄉親,事前最好先跟各衛生所或有接種的醫療診所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流感疫苗到底有沒有「缺貨」?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直言,受到今年全球流感疫苗選擇病毒株製作疫苗時程有延遲,導致後續製作、查驗等跟著往後延遲影響,今年的流感疫苗確實不如往年供需平衡的狀況,目前呈現「需求大於供給」,暫時只能「分批供貨」。

縣府衛生局表示,新竹縣今年首波流感疫苗接種從11月15日起開打,鎖定的對象是:醫療院所醫事人員與非醫事人員、以及國小以上到高中職或是五專3年級以下的學生,前者約有7000人,迄今施打率約69.1%, 後者約有6萬5000多名學生,已施打約2萬6000人,施打率為39%,計畫明年1月10日以前將全數完成縣內各校的接種工作。

該局直言,今年的流感疫苗沒法1次到位,是因為當初選擇病毒株時多花了時間,以致影響到後續的製作、查驗等期程,這是全球一致性的狀況,確實是10幾年來首見。

以致於新竹縣第2波針對65歲以上老人、和學齡前幼兒在本週(8)日全面接種的計畫啟動後,總共1萬1000劑在今天就已經全面用罄。明天會緊急調撥3000劑供下週一施打使用。

所以為了避免讓鄉親白跑一趟,縣府衛生局呼籲有意接種流感疫苗、且符合這波公費接種資格的鄉親,事前最好先用電話查詢確認有疫苗才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