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竹科易塞 光埔重劃區闢2新路

紓解竹北進園區上班車潮,新竹市府地政處已與光埔二期重劃會協調溝通,請重劃會優先在年底完成慈濟路到公道五路及關新路延伸段的道路工程。(市府提供)

紓解竹北進園區上班車潮,新竹市府地政處已與光埔二期重劃會協調溝通,請重劃會優先在年底完成慈濟路到公道五路及關新路延伸段的道路工程。(市府提供)

2023/03/25 05:30

竹市慈濟路到公道五路、關新路延伸 預計年底完工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紓解從新竹縣竹北市進新竹科學園區的大量上班車潮,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協調已啟動的光埔二期市地自辦重劃會,優先在年底完成慈濟路到公道五路約一百六十五公尺長及關新路延伸路段的道路開闢工程,期分流竹北進竹科的車流,緩解慈雲路和科學園區周邊長期的交通壅塞問題。

部分路段須竹縣市一起協調

地政處表示,因光埔二期自辦市地重劃範圍內臨公道五路的柯子湖溪右岸是新竹縣轄區,導致關新路延伸段僅規劃到柯子湖溪左岸銜接防汛道路,未來將在新竹縣市溝通整合平台上,與新竹縣政府協調接續向東開闢延伸到公道五路。

地政處表示,光埔二期自辦市地重劃區面積九十七公頃,規劃廿二公頃公園綠地,以及十六公頃道路用地,道路用地包括慈祥路與慈濟路延伸到公道五路、關新路延伸到柯子湖溪防汛道路、埔頂路與關東路的拓寬以及台鐵內灣支線下方平面道路等道路工程,且由重劃會主導規畫與施工,預計明年底完成開發,總工程開發金額四十多億。

竹北來車潮擠進慈雲路大塞

市府交通處指出,慈雲路往竹科園區方向的車流每天尖鋒時段,每小時達五千輛,以竹北市進竹科園區的車輛居多,是竹科交通壅塞的主要交通結點,市府交通改善小組將關埔地區公道五路、慈雲路、埔頂路、介壽路等路口列為首要重點改善區域,如今光埔二期自辦市地重劃會正在施工,若施工廠商可優先開通慈濟路到公道五路及關新路延伸段的新闢道路,將可紓緩竹北進竹科園區的車流。

地政處表示,光埔二期自辦市地重劃目前施工進度約四成,為及早紓解關埔地區交通困境,市府與重劃會協調,請重劃會優先進行慈濟路通公道五路計畫道路開闢工程,已獲得重劃會同意,市府也會與管線事業單位協調進場同步施作,爭取今年底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