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5身障服務績優人員 獲表揚

新竹市府昨天表揚十五名位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肯定他們守護身障者的付出。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昨天表揚十五名位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肯定他們守護身障者的付出。 (記者洪美秀攝)

2022/12/03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表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市府昨天舉辦第三屆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共表揚十五名,其中仁愛啟智中心主任洪美玲服務身障者卅五年,獲終身成就獎。

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洪美玲對待每位服務對象都像家人般用心,她曾帶過一名自閉症患者「阿迪」,每隔五分鐘就衝到流理台玩水,經觀察發現「阿迪」喜歡水的觸感,進而開創「再生紙製作工作坊」,工作每個流程都會接觸到水,滿足「阿迪」玩水的需求,也讓他在工作上有成就感。

洪美玲說,只要細心觀察身心障礙朋友,會發現他們很有潛能,在互動過程,她感受到「愛」與「心」的交流,且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調整自己心態,是她投入身障服務最大成就感。

市府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獎項包括服務績優獎、資深敬業獎、防疫勇士獎、創新服務獎及終身成就獎五大類,今年國際身障者日活動也以「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為主題,也將邀請全台首位視障諮商心理師朱芯儀及全台首位白化症患者、愛恆啟能中心戴耀賽來分享實踐自我、成就身障者夢想的生命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