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教具製作 光復高中鄭琪蓉獲金手獎

新竹市光復高中幼保科學生鄭琪蓉(右二)奪今年技藝競賽金手獎,以生活化及具啟發性的連貫性教具製作,獲評審肯定,校長程曉銘(右一)及指導老師余玉琪(左二)與有榮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幼保科學生鄭琪蓉(右二)奪今年技藝競賽金手獎,以生活化及具啟發性的連貫性教具製作,獲評審肯定,校長程曉銘(右一)及指導老師余玉琪(左二)與有榮焉。(記者洪美秀攝)

2022/12/0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幼兒保育科學生鄭琪蓉參加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幼兒教具製作職種」拿到全國第五名金手獎,並與同學傅愛琳獲團體獎第六名,喜歡製作生活化教具,鄭琪蓉說,能讓小朋友邊玩邊學,很有成就感。

鄭琪蓉表示,她從小喜歡手作,不管是卡片或人偶,幾乎都自己手作,就讀幼保科,更發揮專長,培訓過程中,每天模擬題目練手作,製作近卅款生活化教具,透過不斷練習,她可在有限時間解題、製作教具,並連貫成有意義的教具,讓她收穫滿滿。

鄭琪蓉的指導老師余玉琪也是光復高中幼保科畢業,到光復幼保科教學,第二年就教出金手獎學生,她說,鄭琪蓉很有天份,且有耐心,學科成績也很好,能獲金手獎,實至名歸。

余玉琪說,幼兒教具技藝競賽最重要的就是解題,且要掌握課程大綱的連貫性,更要在教具中融入情緒調解和課程目標,需不斷練習,實屬不易。

鄭琪蓉說,希望進大學繼續發揮教具手作能力,開發各種生活教具,為幼兒教育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