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風城旅 日遊茄苳農村夜賞燈

三民公園的「未來拓樸」將台灣30年氣候變遷資料,轉化成不同顏色的光影,打造一座時光島嶼。(市府提供)

三民公園的「未來拓樸」將台灣30年氣候變遷資料,轉化成不同顏色的光影,打造一座時光島嶼。(市府提供)

2021/09/19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中秋連假何處去,新竹市長林智堅推薦到私房景點「茄苳社區」來場農村小旅行,從市區前往僅須20分鐘車程,有梯田、百年歷史客家大院、福德祠、茶花園區、百歲玉蘭花樹等農村風貌,適合半日慢遊。

林智堅表示,「茄苳社區」是客家庄,保留完整客家大院、福德祠等傳統建築,市府向水保局爭取150萬元經費沿著當地灌溉水池新建散步道、休息平台,沿途種植可食地景百香果、香蕉、柑橘、金針花等。

新建散步道 種果樹、金針花

梯田可見稻浪,百年玉蘭花樹也正值花期,可到訪春記休閒農場(柯湳一街171號)賞花、前往「春境庭園咖啡」(柯湳一街81號)品嚐咖啡、美食。

市府在線上提供「茄苳社區」手繪地圖,供旅客參考,可先找到茄苳國小再參訪百年歷史福德祠、梯田、玉蘭花樹等。

打造福德祠蝴蝶園 推食農教育

茄苳里里長古秀芬說,茄苳社區居民合力種植蜜源與食草植物,打造百年福德祠蝴蝶園區、環保公園。

市府補助經費興建客家老宅曬穀場、農事體驗區、菜園區,推展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疫情趨緩後將依據不同農作時節推出友善蔬菜採摘、蔬菜鹹派製作、水稻收割、田中焢窯趣等農事體驗活動。

此外,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開展到10月16日,每晚6點亮燈。林智堅說,藝術家們運用不同的科學技術融入作品中,呈現多元風貌,也為夜晚的東大陸橋、新竹公園及中央公園、三民公園增添浪漫氣息,是散步與賞月、賞燈好去處。

未來燈區 光影藏氣候變遷秘密

其中三民、中央公園的光影裝置,分別由清大、陽明交大教師製作,沿著隆恩圳展示。三民公園的「未來拓樸」將台灣30年氣候變遷資料,轉化成不同顏色的光影,打造一座時光島嶼;中央公園的「卷卷林」則以電腦精準計算,打造曲線森林,展現不同的光影魅力。

新竹市「茄苳社區」保留原始農村風光,百年玉蘭花樹正值花期。(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茄苳社區」保留原始農村風光,百年玉蘭花樹正值花期。(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