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長和宮 林智堅︰落實廟宇防疫

新竹市長林智堅示範到廟裏參拜的正確方式,包括全程戴口罩、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示範到廟裏參拜的正確方式,包括全程戴口罩、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28 05:30

出入口管制 設體溫監測器、酒精噴霧機 筊杯、籤筒先消毒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農曆春節將屆,民眾前往廟宇參拜機會增高,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到新竹長和宮視察寺廟防疫情形,長和宮為讓參拜民眾仍能到廟裏拜拜,除在廟前實施出入口管制,也設置體溫監測器、自動酒精噴霧機,進出民眾需全程戴口罩,且經確認無發燒、消毒手部後才可入內參拜,此外,包括筊杯、籤筒都會事先消毒。

暫停開放媽祖水仙文物館

林智堅對此表示,長和宮是廟宇模範生,主委楊金土還擲茭請示媽祖,決議暫停開放媽祖水仙文物館、停止辦理集會活動,呼籲各大廟宇也應落實防疫工作。

各大廟宇加強春節防疫措施

包括城隍廟、竹蓮寺、天公壇、東寧宮及長和宮等廟宇都表示已加強春節期間廟宇的防疫措施,包括信眾需全程戴口罩外,也會採單進單出方式進行人流管制,同時會量測體溫並消毒手部,而竹蓮寺每年除夕的「開正」儀式,今年取消儀式的進行,並取消發紅包活動,但開放民眾參拜。

本週竹市已升級防疫工作

林智堅在長和宮主委楊金土帶領下,了解寺廟防疫工作,也示範到廟裏參拜的正確方式,包括全程戴口罩及測量體溫、再用酒精消毒手部後,才能進入廟內參拜。

林智堅強調,近期因疫情變化,本週開始竹市已升級防疫工作,身為桃竹苗共同生活圈,竹市也必須攜手防疫、團結合作,守住市民國人的健康。

林智堅呼籲民眾走春拜廟時應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並肯定長和宮已設出入口管制人流,落實量體溫和噴酒精,尤其是仔細消毒各項參拜物品。

他也提醒,民眾春節不免會走春,但民眾進入祭祀場所,應全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

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表示,為支持政府防疫政策,還擲茭向媽祖請示,媽祖也指示「防疫優先」,因此暫停開放圖書館及文物館等附屬設施,並暫停提供點心、平安麵等餐食,待疫情穩定後再行開放。

民政處︰暫停舉辦廟會及遶境

民政處表示,武漢肺炎升溫,市府提前部署停止舉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且集會活動須落實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暫停舉辦移動式接觸者眾多的廟會及遶境活動、暫停供應餐點、點心及福宴等活動,請民眾體諒配合防疫措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視察長和宮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視察長和宮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