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自然葬園區 前3年免費

2021/01/14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已完工,市府民政處表示,為推廣環保葬觀念,將提供前3年免費穴位的殯葬服務,並提高在地曲溪里住戶水電回饋金、每戶從1000元增加到1200元,3年後,竹市民每個穴位5000元,外縣市民1萬元,共4000個穴位,經市議會審議通過後,今年第一季就會啟用,期許紓解納骨塔位不足問題。

民政處強調,環保自然葬已是現代趨勢,幾乎很多縣市都已設置,竹市算是較晚設置的,園區以不設塔位、牌位或碑位為主,並以大公園形式開放。

對於有殯葬業者擔憂樹葬的骨灰無法與土壤相融,民政處強調,竹市的環保自然葬是不用容器裝骨灰,採一層骨灰、一層泥土或花瓣處理,親人可了解往生者環保葬的區域,目的除節省土地資源,也可節省殯葬開銷和社會成本,達到循環使用目的。

民政處表示,竹市環保自然葬園區佔地1.1公頃,已完工待驗收,共有6個樹區,包括樟樹,青剛櫟,杜英,茄苳,烏心石,竹柏等,並有緩衝草坪及兼有防洪功能的靜思池,會以景觀大公園對外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