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青學苑改造 變身爺奶「開心農場」

竹市長青學苑周邊環境大改造,變身爺奶小農園,市長林智堅(前中)和長輩們一起體驗樂活小農場。(市府提供)

竹市長青學苑周邊環境大改造,變身爺奶小農園,市長林智堅(前中)和長輩們一起體驗樂活小農場。(市府提供)

2021/01/07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青學苑過去環境陰暗雜亂,市府去年5月投入1350萬元進行環境改善工程,完成溝渠變草皮、無障礙設施、廁所大升級、爺奶小農園4大亮點改造,昨啟用。

林智堅:讓長者快樂學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位於新竹公園與假日花市旁的長青學苑,每學期招生達2600人、每天有800位長輩來上課,改造後能串聯新竹公園各處設施,長輩在此可打槌球、選擇各式課程進修,活到老、學到老,身心健康。

林智堅說,新竹市連續多年被評為最幸福的城市之一,去年更首次超越台北市,成為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城市,這都是長輩們年輕時努力打拚的結果。

林智堅說,長青學苑許多學員與他的爸媽同齡,因此很了解長輩退休後的需求。新竹市不只是全台唯二還有發放老人津貼的城市,他上任後並成立60個共餐食堂,讓長輩吃飯不用配電視、晚輩也安心;並提供長輩免費全口活動假牙,讓他們變得開心、有自信,願意出門參加活動。

市府表示,長青學苑周邊環境過去有幾大問題,包括廁所需求大、既有欄杆老舊壞損、山水造景陰暗雜亂、農園缺乏規劃,因此啟動工程一一改造。

市府:可串聯享用公園等設施

除新建廁所,並更換圍籬、拆除山水造景,將原本髒亂且高低落差大的溝渠,覆蓋植披變身綠蔭廊道,環境變得明亮且有好走的動線和出入口。

市府表示,在長青學苑旁設置一處小農園,讓長輩閒暇之餘可以來這個小秘境種菜。同時重整建物外露的油漆與管線設施,串聯市立動物園、體育場、孔廟廣場和新竹公園,讓長青學苑的長輩與市民們享有優質、開放的活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