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環保志工》97歲曾張梅 7年全勤獲表揚

朝山里環保志工隊97歲隊員曾張梅,清晨掃街,7年全勤。(記者洪美秀攝)

朝山里環保志工隊97歲隊員曾張梅,清晨掃街,7年全勤。(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06 05:30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表揚年度環保績優單位和個人,共191單位、78人受獎。其中朝山里環保志工隊97歲隊員曾張梅,清晨掃街,7年全勤;虎山里水環境巡守隊員林崑煌則用試紙及智慧水質感測器,守護客雅溪水質長達17年。

曾張梅說,很多人到這把年紀只能躺家中或臥病在床,她能出外活動很開心,也做得有成就感。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世界先進公司認養千甲空品淨化區,與里民及市府合辦護樹、植樹、環境教育活動,獲國家企業環保「金級獎」,且認養柯子湖溪旁櫻花公園,也獲國家環境教育獎企業組全國優等;新竹高中地理科教師蘇俐珠帶著學生認養動物園食物森林,得到國家環境教育獎個人組全國優等。

新竹縣政府昨天也舉辦志工誓師活動,縣長楊文科頒獎表揚446名志工;其中湖口鄉德盛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羅合妹服務時數最多,達3438小時;最高齡的志工是湖口鄉愛心協會志工隊88歲的周進財。

楊文科說,今年獲表揚志工446人所累積的服務時數,達48萬小時,如以時薪158元計算,總產值達76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