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南寮旅服中心整修 添2樓高溜滑梯

新竹市南寮旅服中心改善整修工程已完工,預計28日啟用,其中室內還有座溜滑梯,可讓親子同樂。圖為溜滑梯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南寮旅服中心改善整修工程已完工,預計28日啟用,其中室內還有座溜滑梯,可讓親子同樂。圖為溜滑梯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11/10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修繕南寮旅遊服務中心,解決屋頂漏水及廁所不夠等問題,原訂8月底完工,因變更設計延宕。目前工程已完成,預定28日啟用,開放室內兩層樓高的溜滑梯,但因近期東北季風強勁,戶外親子沙灘戲水池暫不開放。

東北季風強 戲水池暫不開放

南寮旅服中心整修工程除改善屋頂漏水問題,也增設無障礙景觀電梯及室內外溜滑梯,2樓有小型室外滑梯道區及高2層樓、長18公尺、可直接溜向1樓親子沙灘的「超大型溜滑梯」,將成為親子同樂的新場域。

市府表示,南寮旅服中心改善工程共投入3050萬元經費,未來場館將委託廠商管理,提供觀景、休憩與旅遊諮詢等服務,並有哺乳室、更衣間、無障礙與親子廁所等設施。

考量南寮旅服中心周邊已有貝殼市集、直銷中心,南寮舊港旁也有特色餐飲店家,將不進駐餐廳業者、不提供餐食服務,但會提供飲水、零食販賣機。

女廁增至7間 並增設更衣間

旅服中心改善後,女廁由4間增加到7間,另有男廁2間與親子無障礙廁所、哺乳室各1間,並增設更衣間2間,夏天戲水方便更衣。

旅服中心預計28日開放,市府將舉辦啟用活動,但因東北季風強勁加上水情吃緊,戶外的親子沙灘戲水池將不開放,鼓勵民眾使用室內兒童遊樂設施或到3、4樓觀賞沒有死角的新竹漁港海景與落日餘暉。

消防訓練基地 建置MR混合實境

此外,新竹市消防局獲經濟部補助1億8214萬元,在消防教育訓練基地建置全國首創MR混合實境、VR虛擬實境,模擬高溫濃煙、火焰閃燃等真實情境,市長林智堅昨天前往體驗。消防員都說透過模擬救災很有感,對真實火場情況的判斷很有幫助。

新竹市南寮旅服中心整建工程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寮旅服中心整建工程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