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桃園、雙北?林智堅:想休息陪孩子

2020/09/19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被外界看好下一步進攻雙北、桃園,未來動向備受矚目,昨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中,林智堅也首度鬆口承認,「如果可以選擇,我期待我可以把市長任期做滿!」也首次表明「卸任後希望能夠休息多陪孩子」,但被進一步追問是否參選2022縣市長、竹市立委時,也坦言「自己是江湖兒女,未來的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決定。」

林智堅2014年39歲時選上新竹市長,6年來執政成績亮眼,歷年媒體民調名列前茅,現為新竹市長第二任,2022年被看好參戰六都選舉。媒體人周玉蔻上午於節目中問及參選規劃,是否像鄭文燦曾想過選總統?蔡英文有沒有開口提過選2022其他縣市首長?

林智堅坦言,其實蔡英文總統、柯建銘總召都曾關心他在任期屆滿後的政治規劃,他都坦白以告「想休息一下多陪孩子」,總統第一次聽到不是太認同,第二次就沒有再說甚麼,柯建銘則是要他「不要急著決定,要再好好想想。」但兩人都尊重他的想法。

周玉蔻追問,「2年後總統或許還是請你當閣員、到其他縣市選?」林智堅也直言,陪孩子是他個人的目標與期待,「但江湖之路身不由己」,如果可以選擇,他會選擇把新竹市長做滿,做好市長是他從34歲擔任議員時就立下的目標。

他也說,政治這條路沒辦法太早規劃,如果要選其他縣市長,就必須離開新竹辭去市長,「那就違背我的初衷」,假使總統要他做閣員?他說,如真有這一天,他會審慎思考,前提是能不能為新竹做更多。

被問到如果根留新竹,是否考慮續攻竹市立委?林智堅則說,選立委是一個可能,如果新竹市民需要他,他沒有排除過這個選項;被問及是否像文燦「想過選總統?」他則笑答,這真的沒想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