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展即旅行 台灣設計展10月登陸新竹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1日到11日在新竹市登場,市長林智堅(中)昨天宣佈,今年設計展將以城市為展場,要讓民眾體驗「看展即旅行」。(記者洪美秀攝)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1日到11日在新竹市登場,市長林智堅(中)昨天宣佈,今年設計展將以城市為展場,要讓民眾體驗「看展即旅行」。(記者洪美秀攝)

2020/09/03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1日到11日在新竹市登場,新竹市林智堅昨天宣佈,今年設計展將以城市為展場,要讓民眾體驗「看展即旅行」。

今年設計展路線總長2公里、有3大展區做串聯,參觀者沿途可看到設計展主視覺「新竹獸」現身,更有6條完善多元主題步行路線,可探訪5座古蹟,走訪30個老店,透過旅行認識體驗城市設計美學。

探訪5座古蹟 30個老店

林智堅說,2020台灣設計展因疫情獲益,許多優秀設計師無法出國,都投入設計展,今年設計展以2公里路線串聯,沿途有完善步行空間,包括可參觀已整修完成的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可了解州圖書館故事;更有新竹第一座百貨公司「新州屋」,在穿越古城建築時,體驗設計無所不在的魅力。

此外,今年的主題館設在新竹公園的體育館,主視覺新竹獸,是以電動玩具二次元為元素,參觀者可以在整座城市發現新竹獸的蹤跡,從新竹公園到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護城河及舊城區,大小朋友都可以來玩及親身體驗。

此次設計展歡迎全國民眾「登陸新竹市」,可從新竹公園旁的體育館主場館「Terminal Park」開始、再到5座舊城古蹟歷建的「Living museum」,最後再逛由30處店家串連成的及「人生跑馬燈」,讓民眾漫步城市中體會「看展即旅行」的樂趣,更有新竹味市集、每日展覽等,要讓新竹的白天到晚上充滿城市設計魅力。

整座城市為展覽場

今年台灣設計展總顧問龔書章說,台灣設計展往年都是在室內,今年以「整座城市」為展覽場,就像全世界重要展覽米蘭設計展、威尼斯建築展都帶動城市發展般,期盼2020設計展,讓竹市成為全世界重要的設計展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