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影像博物館 化身藝文聚落

市長林智堅(中)於影博館前與手繪電影看板合影。(記者蔡彰盛翻攝)

市長林智堅(中)於影博館前與手繪電影看板合影。(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8/03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活化歷史空間,昨天宣布影像博物館將委託民間經營管理,除放映電影、展示影像文物,並有餐飲空間,舉辦課程打造影像學習據點、藝術交流平台,希望串連周邊的東門市場、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或者工藝櫥窗,形成舊城文化聚落。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影像博物館建築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風格,為全台首座具有冷氣設備的歐化劇場,1933年開幕,當時名為「有樂館」,1998年整建,播放影片與收藏展示電影文物,並提供另類表演場地,201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近年常規劃主題影展。

市長林智堅表示,為改善藝文空間使用率、活化場館,市府邀請成立或者書店及工藝櫥窗的鴻梅團隊進駐,盼攜手民間力量深植文化與文創產業,貼近市民的使用需求。

鴻梅文創董事長陳添順表示,希望打造影博館成為新竹影像生產、再現與消費的平台,作為在地美感體驗與文化感知的重要入口,能夠給提供新竹人知性、沉浸的質感生活空間。

陳添順說,未來將打破大家對傳統影院的想像,營運項目包含「大影廳」、「小影廳」、「時光餐館」、「實驗盒子」、「光影迴廊」、「深夜書店」等。

除了保留電影的播映、歷史影像文物的展示功能外,提供影像製作和鑑賞相關課程、餐飲空間、主題書店等全新內容,也將推動「影像認同卡」,串連並活絡新竹的影像社群,為有心從事影像創作者搭建學習、實踐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