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中元城隍祭 「夯枷」報名開跑

竹塹中元城隍祭18日登場,市府與城隍廟昨天將城隍爺的秘書長陰陽司公請出神龕。(記者洪美秀翻攝)

竹塹中元城隍祭18日登場,市府與城隍廟昨天將城隍爺的秘書長陰陽司公請出神龕。(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竹塹中元城隍祭18日登場,市府與城隍廟昨天將城隍爺的秘書長陰陽司公請出神龕,準備坐鎮農曆七月一日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取消以往城隍爺到外縣市的啟航活動,改為線上直播陰陽司公出神龕,為城隍祭暖身。

疫情影響 取消外縣市啟航

市府民政處表示,都城隍廟建廟已200多年,有許多珍貴的傳統文化與儀式,其中傳承160餘年的「夯枷」活動是新竹市唯一的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已開放報名。市府與都城隍廟推出專屬線上報名的「限時好禮」,8月12日晚上12點前線上報名並繳費成功,就有機會抽到精美好禮,詳情可上網(https://2020duchenghuang.hccg.gov.tw)或臉書新竹都城隍廟官方粉絲團查詢。

12日前報名夯枷 可抽好禮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說,陰陽司公是「夯枷」的代表性人物,每年農曆六月十二日請出神龕,農曆七月初一前往北壇駐駕,七月十五日隨新竹都城隍爺回駕,「夯枷」象徵贖清自身罪惡,化解前世累積的孽障,歡迎各地民眾參與這項宗教民俗盛會。

8/31查夜暗訪 9/2城隍威巡

民政處表示,城隍祭系列活動包括18日福門大開,神鬼啟航;19日揪團夯枷,消災解厄;31日查夜暗訪,祈福平安;9月2日城隍威巡,遶境賑孤,並推出四款紀念明信片。可到新竹都城隍廟與市府一樓、各區公所的服務台免費領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