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國樂節週六揭幕 仲夏18場饗宴

新竹市首場疫後音樂活動「竹塹國樂節」本週六、18日登場,邀請樂迷來聽國樂,享受疫後新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首場疫後音樂活動「竹塹國樂節」本週六、18日登場,邀請樂迷來聽國樂,享受疫後新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14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首場疫後大型音樂活動「竹塹國樂節」將於18日(週六)登場,適逢10週年,活動將持續到8月22日,共多達18場次。

5場演出售票、8場索票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演出地點分別在文化局演藝廳、關新公園、北大公園與長和公園等地,有5場售票、8場索票、2場講座、3場戶外自由入場;音樂會有大師、專業、校園等系列,另有推廣講座與以市民為主角的國樂小舞臺等。活動詳細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或Facebook風城演藝粉絲專頁查詢。

2場講座 3場戶外自由入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塹國樂節今年首度邀請國內五大職業國樂團齊聚,包括台北市立國樂團、台灣國樂團、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高雄市國樂團、桃園市國樂團。

18日的開幕音樂會《樂讚風城》,由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暨指揮劉江濱帶領,並邀請老團員回娘家演出《牛鬥虎》與《草螟弄雞公》;受民眾好評的「國樂小舞臺」活動,26日晚間7點在北大公園開演。

國內5大職業國樂團獻藝

林智堅表示,竹塹國樂節已經舉辦第10年,一路走來獲得許多人支持,讓國樂發光發亮。18場系列活動將帶來室內、室外演奏與講座等,呈現豐富內涵,特別的是不少職業演奏家不畏疫情阻礙,即使被隔離也要回到熱愛的土地演出,讓人感動。

支持藝文活動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天捐贈16台「AI防護門」(量體溫熱顯像儀)給文化局各場館,讓民眾在後疫情時代安心觀賞藝文表演,他並號召聯發科破萬名工程師一起來聽國樂,享受疫後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