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停車場月租車位 改每2年抽籤

新竹市政府五月起在東大陸橋與頂竹圍公有停車場實施月租車位新制度,每兩年重新抽籤。圖為東大陸橋停車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五月起在東大陸橋與頂竹圍公有停車場實施月租車位新制度,每兩年重新抽籤。圖為東大陸橋停車場。(記者洪美秀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公有停車場月租車位收費有新變革!市府五月起在東大陸橋與頂竹圍公有停車場實施月租車位新制度,每兩年重新抽籤,且分平日日間、平日夜間與例假日等三種承租方式,避免月租車位長期被固定的車主承租,提高使用率與公平性。

東大陸橋與頂竹圍 先實施

市府交通處表示,東大陸橋有三百七十五個停車格、頂竹圍有一百八十個停車格,過去月租車位幾乎都達百分百滿租狀態,排隊候補的人數多達兩百八十多人,有人一租長達二十年,也有人候補等了七年才等到,民怨已久,質疑有獨厚先登記者之嫌。

過去登記制長租多年 惹怨

經此變革後,排隊登記候補的人數降到十一人,解決月租車位長期被固定車主承租的問題,提高使用率與公平性,獲得很多車主認同,由於新制試辦成效良好,未來將推廣到有類似問題的公有停車場。

提高使用率 分三時段承租

交通處表示,為提高停車周轉率,分三時段收費,平日日間時段從上午七點到晚間七點每月一千七百元,平日夜間時段從晚間七點到隔天上午七點每月六百元,例假日每月九百元,若三時段都要承租每月三千兩百元,抽到籤的承租者可視需求選擇承租方式。

釋出車位供臨停 活化空間

交通處表示,過去需支付一整天的費用,分三時段可視個人需求選擇,節省荷包,並釋出更多停車空間給需要臨時停車的民眾,達到停車空間活化與停車費率下降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