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毛小孩 竹市動保教育園區啟用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建工程完工啟用。圖為毛孩的居住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建工程完工啟用。圖為毛孩的居住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1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投入一點五五億元的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建工程完工,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與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鄭祝菁和動保志工剪綵後,引領毛小孩入新厝。

林智堅說,新動保園區有「四大改造」,空間變大、專業設備增加、招募志工陪伴並設有全區音樂系統增添藝術氣息,希望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林智堅剪綵後 引毛孩入新厝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即成立動物保護及防疫所,並規劃興建新動保園區,經三年建造,除讓毛小孩的活動空間變大,更希望民眾參加動保園區的課程,用認養取代購買。

林智堅說,市府獲農委會補助一點零八億元,共投入一點五五億元新建動保園區,並購置動物專用數位X光機、彩色超音波、血液生化檢查儀器等全方位醫療設備,讓動物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動保所表示,原動保園區在一九九九年啟用,已超過廿年,空間狹小,環境老舊、陰暗,下雨天還會漏水。

空間擴增 可收容400隻犬、貓

改造後的新園區,空間從四百坪擴增為一千三百卅一坪,並投入九百萬元採購專業照護設備、招募六十名志工陪伴毛小孩們運動,並設立全區音樂系統讓毛小孩放鬆。

新園區可收容流浪犬兩百五十隻、流浪貓一百五十隻,動物住宿區皆可曬到太陽,屋頂也有綠化與雙層屋頂以降溫,此外還有室內外運動空間、動物行為訓練教室、完善醫療設備、全動物區噴霧降溫及消毒設備、動物隔離檢疫措施等。

設醫療室、住宿區及音樂播放系統

特別的是,為緩和進入園區動物緊張的情緒,設置全園區音樂播放系統,降低動物的不安,讓牠們能夠放鬆休息。

昨天園區開放參觀醫療室、貓狗住宿區、戶外大草地等設施,並播放志工陪伴收容動物的影片,歡迎市民前往認養犬貓,讓牠們有個家。

新竹市動保教育園區新建工程完工啟用,市長林智堅(牽犬者)等貴賓引導狗狗入新居,狗狗興奮往前衝,開心入新居。(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動保教育園區新建工程完工啟用,市長林智堅(牽犬者)等貴賓引導狗狗入新居,狗狗興奮往前衝,開心入新居。(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