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連儂牆海報 再遭中生撕毀

清華大學學生會設在小吃部旁的連儂牆,竟再遭中國交換學生撕毀海報。(照片取自清大學生會臉書)

清華大學學生會設在小吃部旁的連儂牆,竟再遭中國交換學生撕毀海報。(照片取自清大學生會臉書)

2020/01/16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學生會設在校內小吃部旁的連儂牆海報,選後傳出遭撕毀」(見圖,取自清大學生會臉書),清大學生會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是即將返國的中國交換生所為,撕毀的部分被帶離現場。

清大學生會表示,後續會將所有連儂牆留言撤下,回歸正常海報使用,待香港理工大學校園二月開放後,將這些留言轉交其學生會,希望把同學的祝福送到香港。

清大學生會強調「無論立場,我們都尊重並感謝每位同學的留言,並相信每個聲音都能夠不受拘束的被看見、爭取自由民主的聲音也都能夠被聽見。」

去年九月卅日也有中國交換生撕毀清大連儂牆,新竹地院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處罰金六千元,對於再次發生類似事件,有學生建議清大學生會交由司法處理,也有學生希望包容對待,展現台灣大學生對民主與言論自由的珍惜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