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美感治理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講

「新竹講.城市美感的八堂課」昨天首場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五)分享治理城市秘訣。
(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講.城市美感的八堂課」昨天首場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五)分享治理城市秘訣。 (記者蔡彰盛攝)

2019/12/13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講.城市美感的八堂課」首場昨天由新竹市長林智堅主講「用美感治理城市」,分享新竹市蛻變的秘訣就是秉持「減法設計、尊重專業、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

林智堅說,要找到對的人,弭平不同單位間溝通的隔閡,並改變既有制度。他找來各領域的專家,尊重他們的專業意見,並協調建築師、廠商和市府員工間的差異,建立「重大建設會報」機制,讓新竹市從道路、公園、下水道等基礎設施到新竹漁人碼頭等大型公共建設都兼顧實際需求和融入美感。

「新竹講.城市美感的八堂課」結合八場論壇與為期十天的展覽,邀請長期致力推動城市美學的專家學者、國內與日本知名建築師、藝術界權威、動物園界領袖、環境教育專家與談,並展出新竹市立動物園建築師邱文傑的手稿、保育員的日常用具、動物飼料食譜等,還有新竹市立棒球場的「竹字磚」和將軍村歷史文物、獲得紅點設計獎的市府設計品與國際展演中心、新竹市立圖書館及大車站模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