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和宮眾街普 擺桌綿延數百米

新竹市長和宮延續兩百多年的「眾街普」活動,有超過1萬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和宮延續兩百多年的「眾街普」活動,有超過1萬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2019/08/24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的長和宮昨天依延續兩百多年習俗,在農曆七月廿三日舉行「眾街普」,超過一萬兩千人在北門街封街擺桌,綿延數百公尺,光協助的志工就近百人,場面壯觀。

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說,長和宮每年農曆七月廿三日舉行「眾街普」,兩百多年來從未間斷,過去參加者多是竹塹城四城門附近的商家與信眾,早期也多由信眾自行準備供品到宮前擺桌普度,後來因工商社會繁忙,演變成由長和宮代辦素供品。

楊金土說,長和宮準備的素供品多達十幾樣,相當豐盛,近幾年都超過一萬兩千人參與「眾街普」,廟方安排法師誦經祈福、獻演野台戲、「看牲」展示等,近百名志工忙著分裝素供品,也成為「眾街普」特殊景象。

每年信眾奉獻普度的數萬斤白米,祭典結束後,長和宮會分送弱勢機構或家庭,「米代金」也作為急難救助之用。

楊金土也說,報名的信眾逐年增加,很多人半年前就預約,市長林智堅也數次參與祭典,祈求新竹市風調雨順,平平安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