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關埔國小 12間教室迎新生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期將啟用12間教室,喜迎低年級孩子入學。(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期將啟用12間教室,喜迎低年級孩子入學。(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12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關埔國小即將迎接新學年度小一新生的到來,一期工程月底完工啟用,包括十二間低年級教室與圖書館、教師辦公室等設施。

市長林智堅前往視察時說,關埔國小是他上任後第一個開學的新建學校,低密度、開放的群落式建築,打破以往對校園「罐頭式建築」的想像,為孩子量身打造「城市中的森林校園」,提供跳脫框架的學習環境,成為「新校園運動」典範。

田中央建築事務所建築師林煜融表示,未來二期工程為操場、大草原足球場、中高年級教室、行政辦公室、體育館及地下停車場等設施。

林煜融說,關埔國小的設計,拋棄傳統排排列的罐頭校舍,教室大小不一並留下像家的溫馨角落,供老師彈性規劃做特殊教學區,也可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地面與屋頂皆有高低起伏,讓空間活潑不單調,戶外並設置溜滑梯、書櫃及多處觀景平台,整個校園都是孩子的遊樂場。

此外,天井窗、桂竹林、通風高塔及斜屋頂等建築設計皆深具特色,先後獲得國家卓越建築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以及「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