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都市計畫背議員質疑 竹市府:以環評、都審、交評把關

市議員蔡惠婷說,關埔一期都市計畫區中的商業區幾乎全做住宅使用,現已出現學校不足、交通壅塞的狀況。(時力提供)

市議員蔡惠婷說,關埔一期都市計畫區中的商業區幾乎全做住宅使用,現已出現學校不足、交通壅塞的狀況。(時力提供)

2023/06/05 13: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議會黨團今開記者會,指新竹市東區近年人口爆炸、交通大亂、學校不足,問題根源是長期失控的都市計畫,市府對此表示,將藉由「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以及交通影響評估」因應衝擊,並會通過多項審查機制嚴格把關。

市府表示,科學園區就業人口衍生大量居住需求,關埔與鄰近竹北地區均發展為住宅使用為主的高樓社區型態,屬產業動能帶動都市發展的現象,因應關埔地區呈現人口、就學及交通等議題,市府未來將透過「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及環境影響評估」等審查機制3支箭,嚴格把關避免產生更多地區衝擊。

都市發展處強調,在綜合考量健全都市發展、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及都市防救災需求下,未來將嚴格把關該地區建築開發申請案,減少新建案對道路系統產生過多衝擊。

時力市議員林彥甫、蔡惠婷與立委邱顯智今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高虹安應積極控管都市計畫,林彥甫指出,竹市的建管完全失靈,2008年開始,科專宅、商業宅累積多達上萬戶,科專區、商業區的容積率比住宅區多1.5至2倍,新北市為遏止商業區蓋住宅開發量體過大的問題,於2014年修正「都市計畫新北市施行細則」,規定商業區作住宅使用基準容積不得超過該都市計畫住宅區基準容積。

他說,面對竹市當前多個千戶住宅都更案及光埔二期大量的商務專用區,呼籲高虹安應通盤檢討都計使用分區,反映實質使用需求、嚴審,並比照新北市限制商業區作住宅使用的容積率。

蔡惠婷說,關埔一期都市計畫區中的商業區幾乎全做住宅使用,現已出現學校不足、交通壅塞的狀況,因此關埔二期與建功商圈等開發與更新案,在「商業區全做住宅區使用」上。建功一路商圈眾多開發案中目前進度最快,已進到環評程序的就有35筆土地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