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員問棒球場土壤為何送美國檢測?工務處長:大聯盟場務要求的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今天在議會質詢棒球場開挖的土壤為何送美國檢測?市府工務處回應是美國大聯盟場務要求的。圖為市府昨天開挖棒球場將土壤裝袋情形。(市府提供)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今天在議會質詢棒球場開挖的土壤為何送美國檢測?市府工務處回應是美國大聯盟場務要求的。圖為市府昨天開挖棒球場將土壤裝袋情形。(市府提供)

2023/06/01 14: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昨天第三度進行棒球場的開挖,並強調要把挖出來的土壤送美國實驗室檢驗,但為何送美國、不在台灣實驗室做檢測,市府昨天的新聞稿指經詢問台灣上百個實驗室未獲回應,不過,市議員劉崇顯今天在議會質詢此問題時,市府工務處長曾嘉文答詢,是美國大聯盟場務要求的。

劉崇顯今天質詢指出,市府昨天進行棒球場的開挖,提到土壤要送美國實驗室檢測,對此,他質疑為何需送美國檢驗?與大聯盟BV場務公司的關聯?難道台灣的實驗室無法檢驗?這些送檢的經費多少、又編列在哪?未來美國大聯盟場務來台灣的費用由誰支出?

市府工務處長曾嘉文回應,美國大聯盟的BV公司因需了解現況土壤組成與透水度才能對症下藥,相關檢驗項目台灣也有,但BV公司希望用自己認證的實驗室來做檢驗,目前市府僅與美國大聯盟場務確認合作意向,督導改善排水的費用仍在商議中。

劉崇顯認為,市府應要審視這幾波棒球場議題操作下來,會讓更多台灣廠商不敢承接新竹市政府的案件,進而造成市政建設延宕問題。

同樣,原本高虹安說改善球場不另追加經費,如今要請大聯盟場務當顧問也不是不行,但到底要追加多少費用、經費如何支應?都應讓議會監督。

此外,劉崇顯也指出,將土壤送美國檢驗,是否影響明年球季開打時程?市府是否能承諾明年春訓前將棒球場再點交給球團?對此,市府表示,土壤的送檢會在排水改善工期內完成,會盡全力在這個期程內完成驗收與移交。

劉崇顯也質疑市府的承諾,他說,先前市府原說3月要開挖,後來延到4月、最後延後到5月的最後一天開挖,如今排水改善工程還未做,市府承諾6月要進場進行排水改善工程,且在10月底前完成改善,他也提醒市府不要又跳票。

此外,目前棒球場仍處在驗收程序,而廠商針對土壤土層是否依契約規範施作早在年初就已發現,他要求市府應盡速請廠商針對契約規範改善,而不是重複用一樣的問題模糊棒球場焦點。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今天在議會質詢棒球場土壤檢測問題。(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今天在議會質詢棒球場土壤檢測問題。(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