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告翁達瑞案檢方不起訴 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感到失望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左)告旅美學者翁達瑞的案件,檢方不起訴。(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左)告旅美學者翁達瑞的案件,檢方不起訴。(資料照)

2023/03/31 12:4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旅美學者陳時奮(筆名翁達瑞)去年在臉書評論,接連指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參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論文涉抄襲或學術不倫,陳因此被余、高及代表柯告發的國民黨等三方提告妨害名譽;針對高虹安、余正煌提告部分,台北地檢署認為陳時奮的言論可受公評,今將他不起訴。

對此結果,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不起訴書,但台灣的司法竟然對惡意毀人聲譽的人無法給予警告、懲罰,實在非常失望。

陳時奮今早獲北檢不起訴後,於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號外:翁達瑞官司連三勝」,指「去年7、8月,我因為評論政治人物,連續被多人提告誹謗……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免受司法干擾,我自曝隱藏多年的身分,出面迎戰這三起官司,主動回台灣到北檢報到,配合檢察官的偵訊。針對國民黨與柯志恩的提告,北檢已『不起訴』。我揭發柯志恩抄襲的評論有相當根據,北檢已經還我清白。今天,北檢再度還我清白。針對高虹安與余正煌的提告也『不起訴』處分。換言之,我揭發高虹安抄襲,或研判余正煌抄襲林智堅,都是正當的公共評論,無誹謗的意圖」。

陳時奮今天還在臉書上指出要柯志恩、高虹安、余正煌你們等著接招吧!」

新竹市長高虹安告旅美學者翁達瑞的案件,檢方不起訴,對此,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表示失望。(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告旅美學者翁達瑞的案件,檢方不起訴,對此,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表示失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