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抹黑新竹馬偕兒童醫院 新竹市府5點聲明將提告

譴責特定參選人抹黑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新竹市府今晚提出五點聲明並將提告。圖為已開始營運的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譴責特定參選人抹黑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新竹市府今晚提出五點聲明並將提告。圖為已開始營運的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2022/11/25 20: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25日)發聲明,嚴正駁斥「特定參選人」對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的不實指控,更表達強烈譴責。市府強調,這些選舉前夕的抹黑是「不折不扣的選舉奧步」,市府不會姑息此類行為,也將委請律師提出告訴,捍衛市府和同仁的清白。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兒童醫院籌建困難,遭遇土地取得、經費等挑戰,市府團隊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取得醫療、社福用地,規劃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建功安居社會住宅,更以BOT方式,解決醫療人才及經費不足問題,成為中央、地方、民間公私協力最好的典範。

陳章賢說,特定參選人的抹黑不但企圖影響選舉、影響兒童醫院運作,更嚴重破壞市府的聲譽。過去市府團隊奉公守法做事,公務同仁兢兢業業為市政打拚,涉嫌圖利云云是編造故事、子虛烏有。

市府五點聲明如下:
一、兒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 市府依法辦理,依《都市計畫法》第22、23條規定,以及108年9月24日內政部都委會「第954次會議紀錄」都清楚說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係屬細部計畫應表明事項,由該管直轄市、縣(市)政府核定實施,全國都依此規定辦理,所以內政部都委會決議,由新竹市府本於權責辦理,殆無疑義。
二、兒醫的興建,市府積極推動,經查,前市長許明財任內雖評估婦幼醫療場所設置在馬偕醫院旁中油加油站用地,但101至103年兩年半時間沒有積極作為,選址、用地取得等都沒有進展。遲至103年8月7日,許前市長才開始評估「婦幼醫院」都計變更,地點即為現在的兒醫現址。前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考量新竹市全台出生率高、14歲以下的孩子占全市人口18%,但兒醫資源大幅落後,積極推動興建兒童醫院。
三、兒醫招商公告,已明訂得依法調整容積:依市府106年兒童醫院BOT招商公告之文件投資契約草案第7.6.1條、第7.6.2條,「得標廠商可視營運規劃需求...依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保留大新竹地區兒童醫療發展彈性,提升新竹兒童急、重、難、罕症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此部分109年已有民眾提起內政部訴願、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訟,市府皆獲勝訴,特定參選人所稱「得標後提升容積率」是刻意錯置事實、誤導視聽。
四、兒醫都計變更,謀求最大公共利益:106年新竹市政府針對國防部閒置營區「機30、31、32」機關用地,辦理都計變更,回饋取得「機30」作為社福用地、「機31」作為醫療用地,即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現址;「機32」則為國防部、國產署所有之商業區,非為新竹市政府所有。
107年國家住都中心成立,依法有償向國防部、國產署取得用地後,啟動商業區公辦都更作業,現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仍在招商作業中。未來,除留設公園綠地、觸媒工廠歷史建築、改善溪埔子排水及新闢計畫道路,並在社福用地「機30」規劃建功安居社會住宅,約740戶,更要求「機32」都更實施者興辦約200戶都更社宅,持續增加公辦都更公益性、保障市民居住權益。
五、兒醫地點,具「12345」絕佳交通條件: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現址為完整街廓,三面臨路,占地0.73公頃,且面積遠大於「馬偕新竹醫院現址旁加油站(0.1176公頃)」達6.2倍餘。馬偕兒童醫院現址,距離1公里內有2座交流道,並有30米與40米寬的光復路、公道五路,同時規劃周邊500個以上汽車停車位,滿足醫院及附近居民需求,具有「12345」的絕佳交通條件,是設置兒童醫院最適合的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