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沈慧虹被誣指求官抱不平 林智堅細數她對新竹情感與熱愛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盛讚沈慧虹的卓越能力與愛新竹的情感。(取自林智堅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盛讚沈慧虹的卓越能力與愛新竹的情感。(取自林智堅臉書)

2022/10/05 10:3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被誣指求官,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曾經挖角,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此臉書發文,娓娓道來此事始末以及沈慧虹擔任交通處長、副市長的經過,關鍵就在她對這座城市的情感與熱愛,這也是為什麼,他和柯建銘今年力薦由她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是挖角還是求官,他想他該為沈慧虹說些公道話。他和慧虹共事的7年半,每次賦予她工作、任務,她都不曾猶豫,幾乎是使命必達。她是一位謹守分際、遵守職場倫理的好夥伴,每次受到柯文哲的邀約,她都會說明他們談話的內容。因此他知道每一次柯找她的時間以及她們大概談些什麼。

第一次是在2016年,蔡壁如致電沈慧虹,徵詢有沒有意願接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第二次是在2017年,沈慧虹與柯文哲、蔡壁如在台北政府市長室會面,他們再度邀請沈慧虹擔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第三次是2021年1月3日,沈慧虹與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會面。最後一次是今年3月,黃珊珊致電沈慧虹,詢問她有無意願到台北市政府擔任參事。

林智堅說,沈慧虹是非常講情重義的夥伴,基於對新竹這塊土地的感情,加上肩負許多重大建設的責任,她每次都選擇跟團隊一起打拚到最後。他知悉沈慧虹與黃珊珊的交情,也了解好的人才大家都想要挖角,感謝沈慧虹總是把自己放在一邊,願意為新竹更好更幸福,和他一起持續打拼。關鍵就在她對這座城市的情感與熱愛,這也是為什麼,他和柯建銘今年力薦由她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知道沈慧虹是位奉公守法的專業文官,但,選舉對她來說不是那麼的熟悉。不過從被徵召參選到現在105天,每一天的表現,可說是倒吃甘蔗、扶搖而上,就像是市民對她的支持度一樣。

林智堅回想2人第一次相見的場景,是在新竹高鐵站的摩斯漢堡。那時候他還沒上任,正為了交通處長的人選而苦惱,他詢問秘書長陳章賢有沒有推薦的人選,他推薦了沈慧虹。見面後問她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對於公道三的看法。她侃侃而談對於新竹市交通的看法,不僅可以充分感受到她對交通專業的熟稔,更在對談中,展現出她獨特的人格特質。可能是來自農村成長的樸實,使得她在展現專業之餘,從不顯得傲慢,更不會咄咄逼人,總是待人謙遜。

林智堅當下就決定,沈慧虹就是他要的交通處長。而後來會選擇沈慧虹擔任副市長,是因為2016年到日本參訪,在桃園機場出境候機時,有記者的皮鞋「開口笑」破了,沈慧虹發現這事,立即默默把她的鞋子借給記者穿。她就是這麼的細心、貼心、有同理心,「一位女孩子願意把自己的鞋子,借給另一位男生穿,這是多麼不容易。」

最後他想問柯文哲,他可以理解求才若渴的心情,但有必要因為選舉說謊,甚至放任幕僚或名嘴去抹黑、攻擊您明明也高度欣賞及認同的沈慧虹?選舉是一時的,珍惜每個相遇的緣分,才是做人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