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牽一甲子 竹市府祝賀67對鑽石婚佳偶幸福美滿

情牽一甲子!新竹市府祝賀今年67對鑽石婚佳偶幸福美滿。(記者洪美秀攝)

情牽一甲子!新竹市府祝賀今年67對鑽石婚佳偶幸福美滿。(記者洪美秀攝)

2022/09/23 13: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重陽節前夕,新竹市府今天訪問獲選鑽石婚的87歲徐元換、83歲徐曾梅賢伉儷,除贈黃金對戒與精美禮盒祝賀,子女們也返家陪伴父母,並送上「巨型鑽戒」祝福。代理市長陳章賢聽著徐曾梅賢與女兒們分享一家人溫馨故事、邊回顧老相片,徐元換雖因行動不便、語言能力衰退,但想起過往辛苦時光,忍不住濕了眼眶。

市府表示,今年獲鑽石婚表揚的長輩共67對,其中14名長輩超過90歲,最高歲數98歲,另有2對佳偶婚齡更高達70年以上。其中87歲徐元換與83歲徐曾梅賢,今年結婚滿61年,兩人透過徐元換同事介紹下認識,相約看電影後,彼此產生好感,交往10個月決定攜手終身,婚後育有1子4女,一家人感情要好,而夫妻倆生活最大樂趣,就是一起爬山,兩人一起攀登超過50座大小百岳。

徐曾梅賢說,夫妻倆曾為看雪景,三度攀登玉山,前兩次因天候不佳,只好在登山口及小木屋打住,但兩人未曾放棄夢想,第三次直接在登山口過夜,隔天清晨起爬,過程相互扶持,總算突破路途艱辛登頂成功,相當難忘。

聽妻女談及他照顧家庭辛苦付出,徐元換也忍不住淚水,徐曾梅賢說,丈夫因年紀大了身體不便,接受市府長照服務,一週3次專人協助照顧,讓她與家人能有短暫喘息空間,好在子女都很孝順,全家人互相幫助並照顧彼此,更有7名孫子女、5名曾孫子女陪伴。

情牽一甲子!新竹市府祝賀今年67對鑽石婚佳偶幸福美滿。(記者洪美秀攝)

情牽一甲子!新竹市府祝賀今年67對鑽石婚佳偶幸福美滿。(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